【禁聞】屍體通報案急升 民眾質疑港警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香港「反送中」5個多月以來,局勢持續惡化,青年與學生自殺或不明原因死亡的事件層出不窮。警方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6到9月的自殺案屍體通報案都比去年大幅上升。民間質疑,其中很可能有「反送中」抗議人士,因為遭到黑警和中共的報復死於非命,呼籲嚴肅調查警察暴力。

日前,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以書面回覆議員提問時,公布了警方統計數據,指今年從6月到9月的自殺案件共有256宗,比2018年同期多出34起,其中包含墜樓、上吊等情況;而發現屍體案件數為2537宗,比去年增加311件。

李家超解釋,這些死亡個案都經過了警方的調查,以及法醫、臨床病理學家的驗屍,並由「死因裁判官」審核相關的報告。

不過,這一解釋無法平息民間普遍質疑,港警在中共指揮下已經淪為殺人兇手。

從6月「反送中」抗爭開始,抗議民眾遭到性侵、輪姦、殺害、「被自殺」等事件層出不窮,浮屍和墜樓命案急劇上升,香港警方卻一概聲稱死因「無可疑」。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現在的數據是令人非常擔憂的。究竟這些案件是不是有什麼可疑之處,我一直認為政府應該進一步公佈他們的死亡原因。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香港警察對民眾的鎮壓在10月份之後更為嚴重,截止到目前的數據估計會更為令人震驚。

11月4號凌晨,22歲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邨」警民對峙期間墜樓重傷,並在8號不治身亡。

香港民主派和民間人權陣線的聲明指出,周梓樂是第一位在示威現場傷重致死的年輕人,警方迄今說法和物業公司監視器片段,都沒能解開謎團,「獨立調查警暴」已成香港最後的道德和理智底線。

香港教協也發表聲明,促請政府召開死因研訊,嚴肅調查警方是否採取過度的追捕方式和阻撓救援。

17號上午,「尚德邨」再次發生一起年輕人墜樓身亡事件。

港媒報導,一名17歲少女,從尚禮樓天台墜下當場死亡。警方在現場沒有發現遺書,和此前的多起墜樓案一樣,警方聲稱經過初步調查發現事件「無可疑」,死者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13號晚間10點多,還有民眾在荃灣葵涌勝耀街的嘉里物流中心對面,發現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青年倒在地上,身旁全是血,送醫不治。警方聲稱是「單純墜樓」,但有網友質疑這是警方打死示威者後再製造「二次死亡」。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所有這一切,都只是說明我們看到了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據,表明中共派了人到香港去執行暗殺任務。很多很多的這些死亡案件都有眾多的疑點,都是無法用常理、邏輯來解釋的。這也不是個體的仇殺事件,這是中共暴政聯合了港府對香港抗爭者群體的屠殺行為。這個性質必須要確認。

盛雪還表示,中共不是直接用機槍、坦克等人們容易意識到的手段,而是暗地裡採用其他卑劣的手法作掩蓋,這一點人們必須要了解,也必須要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重視,採取有效的行動加以阻止。

《華盛頓郵報》發表社論文章,稱香港之所以走到這一步,是因為中共和港府對起初和平的抗議採取強硬立場導致的。預計北京會採取更激烈的武力手段鎮壓香港民眾,美國和其它民主國家必須準備作出回應。

11月19號、20號,美國參、眾兩院分別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並提交白宮, 等待總統簽字生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日前在演說中表示,決不能讓中共在香港重演天安門屠殺。

針對這幾天在香港理工大學發生的激烈衝突,歐盟也發出聲明表示,香港警方採取行動必須嚴格節制,避免使用暴力,並且必須維護和平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權利。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