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美國宣布再度為華為延期90天 禁令開始起第三次 意為示好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昨天(11月18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對華為發出新的90天的許可延期,允許美國企業繼續向華為出售硬件、技術,以及業務往來。這是美國商務部自今年5月把華為列入管制黑名單以來,第三次宣布“豁免”華為。美方說,延長限期的目的是為了盡量避免影響華為在美國的客戶,許多這些客戶是在美國鄉村地區經營網絡。因為華為禁令給依靠華為設備和配件的美國鄉村電信企業帶來了影響。為了給他們適應新禁令的時間,美國商務部才做此決定。

不過有消息說川普原本打算只準備給華為兩週的許可延期,在上週末才臨時改變了決定。川普的改變是否是為正在僵局的中美貿易談判預留空間呢,華為紛爭雖然沒有成為中美貿易談判中的一項內容,但是美國對華為的態度也能從側面揣摩出一些貿易戰中美方的態度。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