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2月閃電大選 辨析四黨派脫歐政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距離英國大選只剩下三週時間,這場圍繞脫歐而舉行的大選,能否將英國帶出脫歐僵局呢,來聽聽各黨候選人的說法。

對於英國現任首相約翰遜來說,既然大選是爲脫歐而爭取來的,脫歐自然是他的首要目標。在約翰遜看來,脫歐之路之所以一波三折,就是因爲保守黨在議會中不佔有絕對優勢。

英國首相 約翰遜:「只要再多9個席位,只要再多9個席位,我們就能在一月份完成脫歐,讓議會爲大家工作,釋放整個國家的潛力。」

除了脫歐,保守黨相信,他們是最有可能促進英國經濟的政黨,並且承諾每年在醫院、學校和基礎設施上再多投入200億英鎊。

而工黨領袖科爾賓則推出了自稱是幾十年來最有「雄心」的激進計劃:每年支出將高達550億英鎊。

英國工黨領袖 科爾賓:「我們將爲很多人帶來真正的變化,而不是少數人,這就是這份宣言的全部意義。」

工黨的承諾包括將公共事業國有化,推行綠色工業革命來應對氣候危機,同時承諾與歐盟達成一項更好的協議,並舉行「脫歐」二次公投。不過約翰遜駁斥科爾賓的這一承諾並不可信,因爲連科爾賓自己都說不清楚將在二次公投中持何種立場。

而自由民主黨的立場則十分清晰,那就是「取消英國脫歐」,並將由此產生的每年500億英鎊的「剩餘獎金」,全部用於公共服務。

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 ·斯文森:「因爲比起那兩個疲倦而古老的政黨以及那兩個只知道重提過去想法的人所承諾的,我們值得擁有更好的。」

至於英國脫歐黨,顧名思義,他們的全部重心都在於徹底脫歐,並對約翰遜的脫歐新協議頗有微詞。

英國脫歐黨領袖 法爾格:「鮑里斯的偉大新協議與梅夫人的糟糕舊協議,百分之九十五都是雷同的。」

目前,絕大多數的民調結果都顯示保守黨領先,但保守黨要想在下議院贏得絕大多數席位,也絕非易事,如果大選再次產生沒有多數黨的議會,英國的脫歐僵局或將難以打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