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亞卡地亞因香港叫停建立中美友好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香港民眾反抗中共極權的局勢日益惡化,本週,南加亞凱迪亞市,就是否與中國海南省東方市建立友好城市的議案進行了表決,多數市議員因為擔憂香港局勢而否決了該提案。來看報導。

11月19日,亞凱迪亞(Arcadia)市議會就是否與中國海南省東方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進行了最終投票。議員們以兩票贊成,兩票反對,一票棄權,否決該提案。而放棄友好城市的主要原因則在於當前香港局勢

反對者認為,目前香港的緊張局勢,牽動了很多當地的台灣和香港居民。中國政府對香港民眾步步緊逼,在此關頭,若與中國城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可能會招致當地居民的抗議。

而發起該提議的戴守貞議員則呼籲不談政治,建立友好城市的目的在於增進教育、文化和經濟合作。

但其他議員表示,海南東方市有近50萬人口,是亞凱迪亞的十倍,城市面積則比亞凱迪亞大80倍,此外,兩個城市在文化、氣候上也差異甚多,建立友好城市似乎並無根據。

據悉,該提案是由一個名為黑龍江商業聯盟的組織發起,並由亞凱迪亞的台灣裔議員戴守貞提出。
申請文件顯示,東方市還提出要以亞凱迪亞市為榜樣,也建造一個跑馬場的計劃。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