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高校「消毒」 防止大陸學生效仿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港警把香港某些大學校園變成戰場的暴行,遭到國際社會強烈譴責。然而中共害怕香港民主抗爭運動擴散至大陸高校,為防止大陸學生效仿香港抗爭者,不僅嚴控高校輿論,還派專人對學生進行思想「消毒」。

中共懼怕大陸學生效仿香港抗爭者

關注中國大陸人權狀況的「寒冬」網站11月20日報導,中共嚴控高校輿論,為防止大陸高校學生同情和支持香港抗爭者,效仿香港學生起來反抗,派出馬克思主義學院的學者到各大學進行「洗腦」教育,該學院是專門負責政治思想教育的院系。

報導稱,河南省有大學生透露,老師在課堂上播放關於香港抗爭活動的影片,卻並未解釋抗爭者的五大訴求和香港事態一直升級的原因,只是強調「分裂祖國不可饒恕」,還說美國、台灣對香港「別有用心」。

老師將抗爭者說成是所謂「暴徒」,並聲稱香港支持抗議的人之所以越來越多是因為「錢的力量」。同時,這些老師還幫當局散播不實傳聞,說「示威人士會給香港中小學生每人100元,讓他們手拉手組成人鏈或圍住香港警局」。

一名學生透露,有同學表達對當局鐵腕執政的不滿,立即被老師打斷,警告其「別犯政治錯誤」,否則很難入黨。

內蒙古一名高校老師說「學校在每個班都安插有信息員,老師和學生都不知道身邊哪個人是訊息員,會被舉報。」他的黨員同事已被要求,當聽到「對黨不利的話」就要立刻出來制止。

「現在不只是批評共產黨不行,就是說一些令人擔憂的問題,比如環境污染都不行。偶爾在講課時談到一些社會問題都會被懷疑『思想有問題』。教室裡還有攝像頭(閉路電視),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在看著,看見它們掛在那兒就挺嚇人。」

另據蘋果日報報導,河北滄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及湖南文理學院,也在官方網頁上公布了關於香港局勢的同類型講座,對學生進行洗腦。

大陸高校挺香港

然而,中共的封鎖與輿論宣傳並未能阻擋大陸民眾了解真相和對香港民眾的支持。近日,中國大陸多所高校校友在海外的「品蔥網」上傳學生證件聲援香港。包括北京大學、中科大、復旦大學、浙江大學、深圳大學等數十所大學校友,他們用簡體字寫下「中大加油!」「香港加油!」「自由不死,中共必亡!」「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字條,力挺港人抗爭。

「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對新唐人表示,「我們每天和國內朋友做聯繫,我們知道,支持香港、追求自由的人,在中國實實在在的存在。」

自6月份港人抗爭以來,陸續有大批大陸民眾晒出身份證、護照等證件,表達陸港連心,其中包括退役武警。還有一名前駐港部隊軍人晒出獎盃證明身份,並留言說:「內心仍有對正義的渴望。香港人,反抗!」

另外還有至少數十位大陸民眾,冒險實名發言支持香港,而被中共公安約談拘留。中國維權人士胡佳對美國之音表示,很多中國公民因為傳播了跟中共的宣傳不一致的香港消息,就被行政拘留15天,刑事拘留37天,再升級為逮捕;過去5個多月,大陸很多公民已經為此被監禁。

「香港的事情已經完全超過了香港的範圍,在專制與民主的新冷戰中,它的戰略地位、它的意義非常非常大。」楊建利說,「在相當一段時間內,我們會看到香港成為自由世界和中共較量的最前沿的地方。」

港警暴力超過「六四」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持續5個多月,中共口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然而在香港,一切暴力和動亂的源頭皆出自中共操控的港警和黑社會。港警的暴行,已遭到美國、英國、日本、台灣等全球各地政要的強烈譴責。

中國前資深記者高瑜在推特上表示,「全副武裝的警察和便衣,開進校園進行瘋狂鎮壓。」這些作為的邪惡程度「超過文革」也超過「六四」,六四時期校園是禁區,戒嚴部隊沒有進入校園屠殺。當局現在武力鎮壓香港大學生,實際就是鎮壓全體香港人民,他們屬於每一個家庭。這是嚴重的人道危機!

如今,香港的民主抗爭矛頭已直指中共,天滅中共的標語在香港街頭隨處可見,港人在抗議活動中發出怒吼「驅逐共匪 光復香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