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最小被告 12歲男童被定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香港一名12歲男童日前因噴寫抗議標語被定罪,成為反送中抗爭中最年輕的被告。香港這場震驚世界的民主抗爭,與警方對峙的大多數年輕人,甚至包括大批未成年人。而港警對這些年幼學生頻頻暴力抓捕、性侵,甚至開真槍射擊。

11月21日,一名被捕的12歲男童出席少年法庭,男童被控兩項刑事損毀罪。據港媒報導,男童涉嫌於10月3日,分別在太子站及旺角警署,用黑色噴漆在外牆噴寫「死黑警全家」、「天滅」、「Free HK」等字句,被一名便衣港警發現並跟蹤到家。

第二天早上7點,男童在上學途中,被這名便衣警察攔截、拘捕,並搜查男童住所,發現黑色噴漆。這名男童在警署被關押了一天。

開庭當天,男童的父親、奶奶、爺爺及校長都出席了,他的班主任及老師都稱讚這名男童是一個樂於助人、態度認真的學生。

男童在法庭上承認控罪,案件押後至12月19日宣判,期間男童獲准保釋。男童的辯護律師林凱怡表示,「我會要求法院給他一次機會,畢竟他才12歲。」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以來,年輕人成為抗爭的主力軍,走在前線與警方對峙的抗爭者中,除了大學生,還有中學生甚至小學生。

據港警18日公布,6月至今共拘捕4491人,年齡最小的11歲,最大的83歲,其中1/3是未成年人。而港警暴力對待、甚至性侵未成年人事件也頻頻曝光,港人怒斥警察是「黑警」、「黑社會」。

11月10日,港媒報導,一名16歲少女慘遭港警輪姦懷孕,11月7日在伊利沙伯醫院墮胎。

10月中旬,香港15歲失蹤少女陳彥霖全裸浮屍海面事件,引發外界極大關注。陳彥霖失蹤前曾參加反送中抗議,外界質疑她的離奇死亡與港警有關。

10月1日,一名剛滿18歲的男中學生在荃灣的抗議活動中,被警察近距離開真槍打中左胸口,差點喪生。

10月5日晚,在元朗近大棠路站路口,一名便衣警察朝一位14歲的抗議少年開真槍,少年左大腿中槍,警方隨後到醫院將正在醫治的少年拘捕。

近日,港警圍攻香港理工大學。警方19日宣布,在理大拘捕1100人,其中包括200名未成年人,他們登記信息後暫時回家,警方稱保留追訴權。

繼圍攻多所大學校園後,港警又闖入中學毆打威嚇學生。11月20日,香港中小學復課首日,各區均有穿校服的學生遭警方大批截查、搜身甚至帶走。

在荃灣保良局李城璧中學門外,有學生組成人鏈抗議,要求政府回應民間訴求。早上7點多,大批防暴警察及交通警到場圍堵校門,並一度情緒失控闖入學校,持槍威嚇、並拳打學生。

香港民意研究所11月15日公布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受訪人有83%和73%認為,港府和警方需要為社會暴力升溫負上很大的責任。有80%的人贊成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濫權濫暴情況。

近日,港人在全球最大的請願平臺Change.org發起聯署請願,向海牙常設仲裁法院(PCA)控告香港警方對港人犯有三大罪——侵略罪、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目前聯署已超過55萬,請願人數還在持續增加。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