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請看財經100秒

Panasonic:2021年前撤出液晶面板市場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由於液晶面板市場的激烈競爭,導致公司獲利惡化,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宣布,計劃在2021年之前撤出液晶面板製造業務,另外,Panasonic也說沒有計劃配合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在中國大陸的營運前去設立新的電池工廠。

美罐頭大廠Bumble Bee破產 準備賣給台企

美國最大的鮪魚罐頭商之一Bumble Bee週四(21日)聲請破產保護,隨附準備把資產賣給台灣豐群水產公司的合約書,交易金額約在9.25億美元。坐落於高雄港都47年頭的豐群水產,已成為全球前三大知名水產國際貿易公司,營業規模達到數百億元以上。

美兩黨議員致函 要求川普政府停發華為許可證

美國兩黨15位聯邦參議員今天敦促商務部停止對與中國華為公司做生意的美國企業發出許可證,表示此舉恐會危及國安。

電子廠加入 台灣隱形眼鏡成全球最大戰場

台灣多家電子廠加入隱形眼鏡戰局,精華光 董事長陳明賢表示,台灣是全球隱形眼鏡生產廠商最多的地方,連全球市佔率合計達9成的4大廠來台灣銷售也要降價,使台灣消費者可買到全球最低價的隱形眼鏡。台灣去年隱形眼鏡出口量已是進口量的5倍,國內的隱形眼鏡廠商大都想拿國際4大廠的代工訂單,突破全球7%的市占緊箍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