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穆里尼奧重返英超 執教熱刺 簽約四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當地時間11月20日,在前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下課的第二天,英超勁旅熱刺官方宣布,前曼聯主帥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正式接手球隊教鞭,雙方的合同將到2022/23賽季結束。葡萄牙人在熱刺的年薪為1500萬英鎊,僅次於曼城主帥瓜迪奧拉的2000萬英鎊年薪,排在世界足壇第二位。

現年56歲的「狂人穆里尼奧曾執教過皇馬、國米、切爾西、曼聯、波爾圖等歐洲球隊,獲得過2次歐冠冠軍和8次歐洲頂級聯賽冠軍,四次被評為IFFHS世界最佳教練。

2004年,穆里尼奧首次登陸英超,出任切爾西主帥執教3年,率隊獲得2次英超聯賽冠軍。2013年穆里尼奧重返「藍軍」執教,再奪一次英超冠軍,2015年12月因球隊戰績不佳,被切爾西解僱。2016年,穆帥開始執教曼聯,率隊獲得過歐聯盃冠軍,及聯賽亞軍。去年12月,因與球員的矛盾激化,曼聯戰績崩盤,穆里尼奧再次下課

此後,穆里尼奧曾多次表示,希望重返豪門,執教一支有雄心的球隊。他先後拒絕過本菲卡、里昂以及中超的廣州恆大。據大陸媒體報導,恆大曾為穆帥開出了高達3000萬英鎊的年薪,而且承諾一旦皇馬、巴黎聖日耳曼或者拜仁三家豪門向他發出邀請,他可以無條件走人,無須承擔違約金,但「狂人」不為所動。

如今,穆里尼奧再次回到自己熟悉的英超舞台,獲得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他表示:「很高興能執教熱刺這樣擁有悠久歷史和熱情球迷的球隊,球隊高水平的一線隊陣容和青訓讓我興奮,跟這樣一群優秀球員合作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