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狂言惹議 賴清德:中共勢力侵門踏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前新聞局官員郭冠英一句「代表中共監督台灣選舉」的話語,引起輿論撻伐。總統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說,台灣是民主國家,選舉當然是由人民來監督,郭冠英的言論不會有太多人認同。而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共勢力侵門踏戶,明年選舉保如果守不住,台灣恐怕變成下一個香港。

前新聞局官員郭冠英狂言代表中共監督台灣選舉,隔天雖然向媒體撇清只是開玩笑,但爭議仍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受訪時說,民主國家當然是由人民監督選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郭冠英所講的話,在台灣會認同的人實在是不多,如果有政黨去認同這樣的話,或政治人物去認同這樣話,也會被淘汰。」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中共勢力已經侵門踏戶到台灣來,所以1月11號這一場選舉,守護台灣如果沒有成功的話,台灣很可能會步向第二個香港。」

賴清德呼籲不要輕忽郭冠英的言論,提醒台灣人中共勢力正在入侵。而在兩岸議題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比喻台灣國際關係是小姐和三個男人在打麻將,對此蔡英文與賴清德,兩人分別在受訪時,都認為不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是不打麻將,所以聽不懂他這個麻將的比喻。」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我真的建議韓市長不要再打麻將了,因為台灣不是強盜,沒有去搶美國的銀行,中國也不是警察,台灣也是沒有在打麻將,台灣就是實實在在,在守護台灣的主權,跟維護台灣的民主,希望兩千三百萬人可以在這個地方,安居立命、長治久安。」

賴清德到松山陪黨籍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參拜宮廟,他兩次提到中共打壓台灣,手段越來越強烈,他也說,希望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訴求可以達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高健倫、黃彥菱、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