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動物檢出鼠疫陽性 北京恐慌建三道「防火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中國大陸北方正面臨著嚴峻的鼠疫威脅。有陸媒披露,出現了鼠疫病例的內蒙錫林郭勒盟,不斷有死亡動物被檢出鼠疫陽性反應。為阻止鼠疫擴散,地方當局在北京和蒙古之間已建立起三道「防火牆」。此外網上盛傳北方有村莊已被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但此傳聞目前尚無任何可信渠道予以證實。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已經確診了3例鼠疫感染病例的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截至19日下午3時,雖然暫無新增確診人感染鼠疫的病例,但該地區不斷有死亡動物被檢出動物間鼠疫陽性反應。

報導稱,為了阻止鼠疫疫情擴散,內蒙古自治區鼠疫防控應急領導小組週四(11月21日)上午印發了「進京出蒙防火牆工作方案」。按照該防控方案,該地區已建立了疫情預警、醫療機構排查及出境交通檢查3道防線。

報導說,在這個新的防火牆體系下,內蒙主要的交通要道都增加了溫度測量站。例如:內蒙錫林浩特機場入口處加設了體溫測量,每個人的檢查結果都要登記;主要的高速公路也設置了體溫檢查點,所有來往車輛和人員都需要檢測,並登記姓名、電話、出發地和目的地等信息。

此外,運送牲畜、野生動物或野生動物製品的車輛,均需向農牧或森林公安部門通報登記,而後者按照規程前往處置。

報導表示,由於稍早前在北京確診的2名感染鼠疫患者來自錫林郭勒盟,其後又在該地區確診一名新的鼠疫患者,導致當地民眾相當恐慌。

近來還有傳言指北方一些地區今年夏天就開始出現嚴重鼠患,但地方政府未對此足夠重視,因此民眾認為鼠疫疫情與官方疏失有關。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