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溫下沙塵暴來襲 澳洲小鎮秒變「火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澳大利亞東部的維多利亞州近日遭遇酷熱天氣,逼近40攝氏度的高溫下,多處爆發了叢林大火,部分地區還遭沙塵暴襲擊,整座整座的小城鎮被橙紅色的灰塵吞沒,彷彿瞬間變成了火星。

近幾日,澳洲深受高溫乾燥天氣之苦,不但多地爆發了叢林大火,維多利亞州本週四(21日)還遭到巨大沙塵暴的襲擊。

維多利亞州的網友在社交網站上發佈的圖片可以看到,整個小鎮被濃厚的沙塵所籠罩,連天空也被染成了橘紅色。街道上見度非常低,行人幾乎看不見,車輛也寥寥無幾,連紅綠燈的光線都變得模糊不清。網友說,所有居民都在家中躲避塵土。自己在現場用肉眼看,幾乎什麼都看不見,只能看到塵土飛揚,用手機拍攝的視頻上也只能隱隱約約看到一點物體的輪廓。

澳大利亞東部的維多利亞州2019年11月21日爆發嚴重沙塵暴,部分地區被橘紅色的沙塵所籠罩。(視頻截圖)

據CNN報導,當沙塵暴來襲時,當地平均風速高達每小時40公里,伴隨將近40度的高溫,大量沙塵襲捲而來,維州機場能見度從4公里迅速降至不足500米,其餘鄉野地區更被嚴重的沙塵所吞沒。

報導稱,澳洲目前深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困境。報導引述澳洲氣象局專家帕金(Kevin Parkyn)表示,當地水資源現在已降至史無前例低點,他說:「在甘霖落下前,我們預估將會觀測到更多更惡劣的狀況」。

維多利亞州氣象局提醒公眾,截至目前沙塵暴的情況仍然非常嚴重,居民在室內躲避時,最好選擇有兩個窗口的房間,其中一個必須可以直接看到外部景象,因為你需要時刻了解外部可能發生火災的狀況來決定如何避險。

氣象局發言人Tom Delamotte表示:由於天氣炎熱,整個維多利亞州都變得乾燥起來,加上狂風,火災可以說是無法避免的。

事實上,最近兩天裡,維多利亞州各地已經發生了大大小小几十場火災。據當地媒體報導,參與火災救援的消防人員已達2000多人,動用了約200多台消防車和33輛消防直升機。大火吞噬了大量農田和不少房屋。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