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阿爾法磁譜儀 NASA完成二次太空行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週五,來自意大利和美國的兩名宇航員,爲修復國際空間站阿爾法磁譜儀進行了第二次太空行走,完成了切割不鏽鋼管等高難度任務。

與上週進行的第一次太空行走一樣,美國宇航局(NASA)對第二次太空行走也進行了直播。美東時間週五早上7點12分,意大利宇航員盧卡·帕米塔諾(Luca Parmitano)和美國宇航員安德魯·摩根(Andrew Morgan)先後步出國際空間站,繼續阿爾法磁譜儀的修復工作。

上週,帕米塔諾與摩根總共耗時6小時39分鐘,移除了阿爾法磁譜儀上的防護罩,並安裝好扶手,而本週,他們兩人的任務,是用斷線鉗對不鏽鋼管進行切片,爲12月2日安裝新的冷卻劑泵做好準備。

這臺價值20億美元的阿爾法磁譜儀已在太空工作了超過8年時間,但其冷卻系統卻已近乎失效。NASA認爲,爲修復阿爾法磁譜儀所進行的一系列太空行走,將是自幾十年前修復哈勃望遠鏡以來,最複雜的系列太空行走,其複雜程度堪比心臟搭橋手術。

宇航員帕米塔諾和摩根為完成此項任務,已經培訓了几年的時間,修復行動於今年7月展開,如果獲得成功,這臺阿爾法磁譜儀將可以繼續工作5到10年的時間。NASA預計整個修復工作,可以通過至少4次太空行走來完成。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