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重視電子烟危害 回應香港人權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及衛生部長艾薩,在白宮就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問題舉行會議,並在會上回應了有關「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問詢。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個非常大的議題,而且非常複雜,也許沒有某些人想象的那麼複雜,但我在這裏聽取意見,而且我也有非常不同的看法。」

健康專家認爲,各種口味的調味電子煙未成年人的吸引力很大,而青少年對電子煙的上癮程度,已經遠遠超過了傳統香菸,並且很難戒除。

目前在美國,對尼古丁上癮的未成年人已將近600萬,大多數未成年人甚至都不知道電子煙中含有尼古丁。

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及默克利(Senators Merkley)已提出法案,禁止美國市場出售調味電子煙及可填充電子煙。

在當天的白宮會議上,川普也對參衆兩院一致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作出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法案)已經送交給我了,我們會非常認真的考慮。」

川普有10天的時間來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白宮官員週四曾表示,這一法案在白宮前景樂觀,沒有被總統否決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