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約20起恐攻 IS要員被捕 土耳其訊問中

犯下約20起恐攻 IS要員 土耳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土耳其部隊在上個月的敘利亞軍事行動中,逮捕一名犯下大約20起恐怖攻擊,導致許多無辜民眾喪生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要犯胡巴(Yusuf Huba)。胡巴被捕之前還持續在吸收和訓練自殺炸彈客,目前正在敘利亞境內的土耳其掌控區進行訊問。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21日表示,今年前10個月,土耳其執法機構展開共1288起行動,逮捕逾3500名土耳其國民、2600名外籍人士。另外,在過去打擊IS的行動中,有1686名外國人、約3000名土耳其人被捕。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引述索魯表示:「我們已經抓到以擔任炸彈客、製造炸彈和策劃自殺攻擊著稱的非常高階達伊沙(Daesh)成員。這名恐怖分子2018年在俄羅斯和德國漢堡(Hamburg)發動攻擊。」達伊沙是伊斯蘭國(IS)別稱。

索魯指出,這名極端組織的成員叫做胡巴(Yusuf Huba),有時也用烏貝德(Ebu Cihad al-Din al-Nasir Ubeyde)的別名。胡巴在敘利亞被捕,正在當地接受訊問。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不清楚索魯所說的是2018年在俄羅斯的哪一起攻擊。而德國北部漢堡市一座超級市場則於2017年7月曾發生26歲巴勒斯坦男子持刀攻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6人受傷。

另外,土耳其當局日前表示,已逮捕並拘禁IS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 Baghdadi)「核心集團」的數名成員,包括他的一名妻子、一名姊妹和一個女兒。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