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尷尬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川普否決不了 中共反對無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今天一大早,美國總統川普接受福克斯新聞「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的專訪,與三位主持人暢談了近一個小時。節目中川普首次對國會剛剛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作出回應,他也沒說自己簽署還是不簽署,就說了這麼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川普說:「我們必須要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主席站在一起。」大家一起來聽聽他的原話。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必須要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主席站在一起。他是我的朋友,是個很好的人,我們必須站在一起。但我希望看到他們解決(香港問題)。」

關於香港的抗議活動,訪談中川普還透露了一個驚人的消息,他說,如果不是他告誡習近平,「將有數千人在香港被殺」。

川普進一步解釋說,香港局勢沒有出現更激烈的鎮壓模式,也與現在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有關。他說習近平也不想破壞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川普告誡習近平,若鎮壓香港,「將對貿易協議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

也就是說,如果中共出兵鎮壓香港,美國根本不會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已有的關稅和即將加碼的關稅舉措還會繼續。不過川普確實沒有明確表示是否要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只說了一句令各方解讀不同的說辭:「我們必須要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主席站在一起。」語氣和口吻相比較國會議員在表決該法案時的慷慨陳詞明顯弱化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