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毒害港人 各地皮膚病圖片觸目驚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5個多月來,港警發射逾萬枚催淚彈,造成嚴重生態危機。不少香港市民因遭受催淚彈毒煙傷害身體不適,還出現皮膚過敏、紅疹及水泡等症狀,網路上傳出的相關照片,令人觸目驚心。

日前,香港網友在臉書貼文表示,港警狂射催淚彈,化學污染物帶來的健康問題陸逐浮現,港九新界多區市民出現皮膚過敏、皮膚炎、紅疹及水泡等皮膚問題,痛癢難當。

文中還附上各區包含上水、大埔、屯門、旺角、尖沙咀、太子、佐敦、中上環、銅鑼灣及荃灣等地市民出現各種皮膚傷害的照片,並直指催淚彈「有毒」。

許多網友也紛紛在留言區上傳照片,曝光自己遭到催淚彈波及後受到化學灼傷的證據照。這些照片令人觸目驚心。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表示,全港各區「催淚彈吃到飽」,除了當下身感到體不適,事後更出現皮膚傷害後遺症。(圖擷取自Journesis臉書)

稍早前,醫學界已發出警告,催淚彈產生的二噁英對人體和環境會造成永久傷害。但港府日前聲稱,催淚彈無毒,而且拒絕公開催淚彈的化學成分,理由是不能影響警方的行動部署。

北京醫學專家陳先生對新唐人分析說,港府之所以不敢公布催淚彈的化學成分,可能因爲港警使用大陸製造的催淚彈中,還加了其他有毒物質。

近日,已有前線記者確認罹患「氯痤瘡」,這是由於吸入催淚煙導致體內存留二噁英而引發的。許多市民也出現紅疹等皮膚病變,香港各區還發現多宗雀鳥及動物(如松鼠)的死亡,市民懷疑這些情況與港警密集式發射催淚彈有關。

英國牛津大學流行病學者陳嘉鴻表示,港警現在如此頻繁地使用催淚彈,勢必污染附近環境,讓港人面對更多的健康風險,實在是一場「公共衛生與環境危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