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女孩天橋爬繩逃生 講述抗爭驚險內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香港理工大學已被港警圍困7天,此前曾有一批抗爭者從天橋爬繩而下成功突圍。其中一名負傷逃生的女孩向媒體講述了理大抗爭的一些內情。她表示政府對學生趕盡殺絕,真的很可悲。同時,她也對留守理大的抗爭者喊話,「香港人沒有放棄你們,你們也千萬不要放棄。」

11月17日,理大校園內外如戰場,槍林彈雨、硝煙瀰漫、熊熊火光衝天。警方與抗爭者對峙多個小時,各不退讓。

當晚,港警將抗爭者團團包圍,封鎖所有出口,並威脅在理大的所有人員都將被控暴動罪。

11月18日早上五點,理大A座戰線失守,一隊速龍小隊闖進校園,有抗爭者被拘捕。隨後,速龍小隊被抗爭者的汽油彈逼退。

由此,不少抗爭者開始想辦法撤離,一些人找到一條出路,從天橋上爬繩而下。據悉,當晚有上百名抗爭者成功突圍,不過後來被警方發現,這條出路被終斷。

女孩阿心(化名)是爬繩逃脫的抗爭者之一,她向記者娓娓道來,兩天一夜的圍城經歷。

她說,逃出後的第一感覺是好感恩。當時想安全歸家,非常難。要逃出圍城,危險處處。他們面臨被捕、受傷、甚至死亡的危險。

阿心回憶說,她爬繩離開時,天橋離地面有6-8米高,地上滿是玻璃碎片,警方的催淚彈還不斷射過來。她已經顧不上害怕,因為這幾乎是唯一可以逃生出去的方式。當時她爬繩下去的時候,直接跌到橋面受傷。她說在槍林彈雨下逃生,真有「劫後餘生」的感覺。

「大家對政府對警察已經失去信任,這是為什麼大家冒死都要衝出去,因為大家覺得落在你手裡,可能會慘過死掉。」阿心說,很多抗爭者已預計被控暴動罪坐監十年,還有些更是死士,寫好了遺書。有年輕的抗爭者說,如果用我的血可以喚醒他人,我願意去流。

阿心長歎一口氣說道,「我覺得這一代的年輕人為公義為自由付出這麼多的時候,而這個政府不停去打壓他們,甚至趕盡殺絕,我覺得是很可悲。」

迄今為止,理大仍有抗爭者在留守。阿心說,當她看到近十萬港人前往理大去救援抗爭者的時候,她很感動。她對還在理大的抗爭者說:「香港人並沒有放棄你們,你們也千萬不要放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香港近10萬人救學生 5條人鏈場面震撼(組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