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電商詐騙上億元 不被立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3日訊】深圳「回億科技」有限公司,近五個月來,持續被圍堵討債,該公司是電商平台「特奢匯」的總部。今年6月18號,推出萬人團購iPhone的活動,接到3000多人下的訂單,卻不發貨也不退款,涉及金額,達上億元,受害人認為這是詐騙,但派出所並不立案。

據了解,特奢匯平台經營3C產品,今年6月18號推出萬人團購iPhone活動,多款iPhone的售價低於市價數百元乃至上千元,其中iPhone XR 64GB僅售4300元,iPhone XS MAX 256GB僅售7657元,吸引消費者大量搶購,還有一些是經營手機店的老闆,打算購買之後再轉賣出去賺取差價。

受害人王先生:「藉著618那個名義,推出了一個萬人團購活動,主要是蘋果手機嘛,預售15天發貨,7月20幾號的時候,大部分都已經超過15天了,還不發貨也不退款,就是詐騙呀,有一兩百人去過深圳現場維權,警察基本上以維穩為主嘛。為了這個事情,5個多月了,說實話都是筋疲力盡了。」

全國各地很多人用信用卡購買該平台的蘋果手機,卻沒收到手機,認為遭到詐騙,紛紛到各地派出所報案,但唯獨該平台所在地的南山派出所不立案,該公司現任法人已被警方拘押,罪名是挪用公款,受害人要求以詐騙立案才能追回他們的錢,維權至今5個多月一直沒進展。

受害人陳先生:「7月份出了問題,然後一直在售貨,我們受害人有三千多人嘛,1.35億左右,有的人幾十萬,有的人就幾萬,有的人還有幾千多塊都有,我們一直都在維權,都在報案,南山派出所不立案,然後又一直拖著。派出所民警跟那個公司的高管在娛樂場所在休閒,酒吧裡喝酒。」

公開資料顯示,「特奢匯」為一家成立7年的會員制折扣電商平台,運營主體為深圳回億科技有限公司,自稱已和1600多個國內外優質品牌商家達成戰略合作,擁有9萬餘在售SKU的優質商品。現有425個運營中心,遍布全國29個省,超過2萬名創客、APP下載用戶達600萬,其中付費會員逾200萬,日活躍用戶30萬,月流水3000萬。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