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長攜子女遊行 籲停止化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警方在全港各區,共發射近萬發催淚彈,香港網民星期六發起「保護小朋友停止使用化學武器」的遊行,要求警方,停用化武。

上百名市民響應號召,由九龍塘沙福道步行至喇沙小學,他們高舉標語,高呼「保護孩子、政府有責」,促請政府回應市民訴求,立即停止使用化學武器

遊行活動發起人瀋女士表示,警方的催淚煙令學校及社區設施受污染,自己亦不敢帶小朋友到公園嬉戲。

瀋女士:「我的兒子有皮膚敏感,看醫生的時候,皮膚科醫生都說:不要去一些曾經暴露過催淚彈的地方,會(對孩子)有影響,而不像政府所說的是短時間的影響,一些敏感狀況真的會出現兩至三年。」

吳先生表示,警方現時所使用的催淚彈燃燒溫度較以往的高,令他擔心帶來的影響。

吳先生:「催淚彈本身不應該這麼高溫,在正常溫度的情況下,是不會放有毒氣體,但為何現在又放山埃,又放二噁英,就是懷疑使用了一些未經過驗證的催淚彈。你見到催淚彈會著火,這是不合理的。如果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我們整個香港都會變成一個化學廢城。」

攜帶5歲兒子來參加遊行的梁女士,批評政府不公布警方施放催淚彈的成分。

梁女士:「大人咳嗽,咳一兩個月都未好(恢復),去看醫生,醫生說吸入催淚彈的殘餘物,而導致氣管收窄或者氣管敏感,而很多小朋友,我們有媽媽組的說,小朋友全身起濕疹,所以我就在想,有沒有這個需要,或者用這種催淚彈,去危害全香港人的身體。」

她表示,真正能夠「驅散」示威者的不是催淚彈,而是正面直接的回應市民訴求。

梁女士:「香港人其實(要求)很簡單,現在他們為何出來,就是因為有一些訴求。所以我希望政府真的聽一下,市民到底需要什麼?瞭解他們想要什麼?」

新唐人記者韓納、王霖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