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週日舉行區議會選舉 民意走向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五個多月。週日,香港將舉行 區議會選舉,這一次選舉被看作是,民意走向的晴雨表,受到各界的高度關注。

這次香港區議會選舉,將選出452名區議員。儘管區議員主要負責處理地方事務,不會改變香港整體的政治格局。

但這次選舉登記的選民高達413萬,外界普遍認為,選舉結果將很大程度地反映當前的民意

香港居民 N.X.小姐:「(反送中運動)從六月以來,差不多有五個月了。這(區議會選舉)是人們表達意見的好機會,尤其是沉默的大多數。」

最近一個月來,香港警方針對示威者的暴力不斷升級,外界預期,會有更多民衆出來為泛民主派的議員候選人投票。

香港居民 張先生:「香港應該的一國兩制是給別人看的,20年後已經變調了,很多人對此失去信心。所以應該積極出來投給民主的票,實現普選的第一步。」

此次區議會選舉共有1,090名候選人,是歷屆選舉中最激烈的一次,所有選區都至少有兩名候選人角逐,沒有人能像以前那樣「自動當選」。

而在39萬名新登記的選民中, 有接近一半是35歲以下的年輕選民。最近民調數據顯示,建制派面臨嚴峻的競選形勢。

另一方面,警方圍困香港理工大學進入第七天,週六仍有約50名抗議者在校園堅守。

傍晚理大學生會署理會長胡國泓離開校園後,被帶往警署。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