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育兒成話題 蔡英文承諾加碼補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2020大選回歸政見部分,星期六各路人馬陣營,輔選腳步沒停歇,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度來到基隆,提出擴大加碼育兒補助,育兒津貼將從2500增為5000元,韓國瑜也作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保護這個國家,保護我們的民主自由好不好?(好)。」

總統蔡英文與立委蔡適應的基隆聯合競選總部23日下午舉行成立大會,蔡英文表示,希望這次選舉要從台灣頭的基隆贏到台灣尾,並提到長照經費明年將增加到400億,未來四年還會持續擴大預算規模,讓更多老人受到國家照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長照、我們的小朋友的照顧,在這一次的四年執政,我們已經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在下一個階段我們要擴張、我們要擴大,我們要把品質做的更好,把照顧的人照顧的更多。」

針對0到6歲的小孩照顧問題,蔡英文表示,照顧經費未來四年也將繼續擴大規模、增加補助,育兒津貼將從2500增為5000元,大家一起幫助年輕下一代成長,讓年輕爸媽無後顧之憂,對於蔡英文喊出的育兒政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則是表示,樂觀其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韓國瑜:「我覺得只要能夠幫助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解決,幫助台灣青年的家長解決問題,不管是哪一個政黨,都應該努力來推動,所以我聽到蔡英文總統講了跟我一樣的政策,我非常高興。」

另外,今天蔡英文也提到,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前3季都是亞洲4小龍第一名,預估明年還會是第一名,原因就是台灣是有民主自由的地方,是投資人的首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黃庭鋒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