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港印刷廠遭縱火 大紀元總裁:絕不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敢於報導真相的香港《大紀元時報》在19號凌晨,印刷廠遭縱火,大紀元譴責,中共假扮黑衣蒙面人,嫁禍、打壓新聞自由的禍源是在中共。而多名美議員齊聲譴責,並表示中共的錯誤方向促成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11月19日凌晨3點50分左右,4個黑衣蒙面人闖入承印香港大紀元時報的工廠,手持類似警用短棍,威脅在場工作人員不許動,隨即在印刷廠內潑灑汽油,縱火後迅速逃走。多台機器被燒毀,紙張被浸水,損失有待評估。

香港大紀元表示,連同這起惡意縱火事件,大紀元已多次發生過歹徒闖入印刷廠破壞的事件,但香港警方至今無一破案。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根本上我想大紀元這個自由運動中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前線那裡,有很多的畫面,如果沒有了你們,我們是看不到的。」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傍晚則遭數名黑衣蒙面人襲擊,背部和頭部受傷。他受襲前,曾接受本台專訪談大紀元縱火案。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我呼籲,第一要知道自己是成功的。如果你們不是成功,有影響力,別人是不需要對付你的。因為你們所說的話有力,對某些人來說,他覺得受到壓力、受到威脅。」

19號晚,美國會兩黨多位聯邦參議員接受《英文大紀元》記者采訪,譴責黑手破壞、打壓新聞自由

國會參議員 霍利:「這是另一個證據表明,北京沒有履行其在1984年對世界作出的(一國兩制)承諾,對香港人民作出的承諾。」

參議員霍利認為港府對縱火事件未作出任何回應,讓人懷疑是北京在背後操縱。

國會參議員 梅南德茲:「只有極權政權才會害怕媒體寫的新聞。 如果你支持的是真理,那麼你永遠不用擔心媒體報導。」

資深聯邦參議員科寧則表示,獨裁政權打壓新聞自由一向是其首要任務。

另一名資深參議員卡丁表示,就因為中共多方面都走向錯誤的方向,才促成參議院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大紀元媒體集團總裁唐忠,正告縱火案背後的中共黑手:大紀元絕不會被暴力嚇阻,而會一如既往地報導包括香港民主運動在內的事實和真相,揭露中共對人權自由的侵犯和迫害。

香港大紀元則發表聲明:歹徒將自己打扮成為抗議者的黑衣裝扮,無非是想混淆視聽,製造社會仇恨,挑動社會紛爭。

反送中運動五個多月來,香港大紀元為報導真相不遺餘力,為香港民主運動大聲疾呼,把香港的現況向港人和全世界進行報導,並獲香港市民的衷心讚賞和喜愛。

所有稍有良知的人都清楚這些歹徒是什麼人,也都知道他們的後台老闆是誰。他們就是那些近幾個月在香港不斷「以暴製亂」的中共當局和他們在香港的代理人。

大紀元在被中共的打壓中已經走過了近二十年,暴力恐嚇和全力打壓,不會讓我們退縮。

大紀元集團和全體員工向香港人保證:未來,我們會繼續與你們同行!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