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剛果小飛機墜毀人口稠密住宅區 至少1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民主剛果)航空公司Busy Bee一架小飛機,24日不幸在起飛途中,墜入機場附近人口稠密住宅區,目前從機身殘骸中已拖出18具遺體。機場官員表示,不預期會有生還者。

事發在民主剛果東部的果瑪市(Goma)。這架多尼爾(Dornier)228型飛機從北基伍省(North Kivu)省會果瑪起飛後,原訂前往省內的貝尼市(Beni)。卻不幸在起飛途中墜毀。

路透社引述航空公司Busy Bee表示,他們的失事客機,當時機上共有16名乘客和兩名機組員。但法新社報導,機上有17名乘客和2名機組員,共19人。

從視頻中可看到,小飛機墜毀後起火,民眾提手慌亂滅火,現場還不時聽到爆炸聲、亂成一團。

民主剛果由於安全標準寬鬆且維護品質不佳,空中交通事故相對頻繁。包括Busy Bee在內,民主剛果所有的運輸公司全都禁止在歐盟境內營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