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6屆電影金馬獎《陽光普照》奪6項大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周六晚(11月23日)落幕,共有588件作品報名角逐,是史上第2高,入圍11項的電影《陽光普照》拿下6項大獎,是本屆最大贏家。

主持人: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楊雁雁,《熱帶魚

馬來西亞演員楊雁雁曾在2013年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5年後以《熱帶魚》中層次分明的演技登上影后寳座。

馬來西亞演員 楊雁雁:「那個工作量非常大,除了全組都休息的話,每天都有我的戲,每一天我都在現場,每一天我都比人家最早到,我沒有一天是早回家的。」

陳以文在《陽光普照》中出演一位望子成龍的父親,獲得最佳男主角獎。

「她剛才在夢裡跟我說這句話,我就是來看你」

《陽光普照》的導演鐘孟宏拿下最佳導演獎。

《陽光普照》導演 鐘孟宏:「剛才我在台下的時候還在想,應該不會念我的名字,拜託不要念我的名字,我每次用這樣的念力來說,這樣一來可能就會念我的名字,果然就是這個樣子,下次各位也可以試試看。」

《陽光普照》是這次金馬獎的最大贏家,除了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還拿下最佳剪輯、最佳男配角、最佳影片獎和最佳观众票选。

今年的金馬獎,由於大陸電影局禁令,沒有大陸影片參與,但更多的東南亞華語電影參展,使金馬獎更加多元,共有588件作品報名角逐,是史上第2高。

金馬獎主席 李安:「我們最好的作品,我個人覺得不會比每一年的差。」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