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舉 親共建制派潰敗 民主派大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週日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是「反送中」運動後當地第一場選舉,成為民意風向標。親共建制派「崩盤式落敗」。

今次的香港區議會的焦點選區之一在於屯門的樂翠選區,親共陣營代表何君堯,以接近1200票敗給民主黨派的盧俊宇,現場民衆非常開心。

何君堯在7月21日,被拍到在香港元朗區,和襲擊抗議者的白衣人握手,並稱白衣人是英雄。

擊敗何君堯的盧俊宇是政治素人,2014年雨傘運動後開始參與政治活動,為支持香港的民主自由,此次出面挑戰何君堯。

另外,民陣召集人岑子傑在沙田瀝源,以3,283票擊敗公民力量的黃宇翰,黃宇翰獲得2,443票。岑子傑對媒體表示,將督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把握機會,順應民意,落實五大訴求。在反送中運動中,岑子傑被身分不明的兇手砸傷頭部。

週日的香港第6屆區議會選舉,總計294萬人投票,投票率高達71.2%,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截至當地時間週一凌晨5點,在18個區議會452個民選議席中,泛民主派已經取得285席,親共的建制派只取得了32席。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