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驚現神祕票箱 選民強烈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24日舉行,投票率突破7成,創下香港選舉史上新高。晚10時半投票截止後開始點票,中西區堅摩選區票站驚現神祕票箱,引起市民強烈抗議。

11月24日,全球備受矚目的香港區議會選舉拉開帷幕。與前幾屆投票不同,有媒體形容今屆投票人潮如海嘯,投票人數創紀錄。

投票是從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在18個行政區的1,104名候選人中選出452名議員。晚間10時30分投票截止,總投票人數近300萬,投票率突破7成,為香港選舉史寫下新的一頁。

但在選舉期間,網上曝光多起涉嫌「種票」案例。在中西區堅摩選區票站竟出現神祕票箱事件。


據《立場新聞》報導,各票站(投開票所)準備進行點票作業時,部分票站卻傳出爭議事件,引起市民不滿抗議。

在香港中西區堅摩選區票站傳出封閘後,有選舉主任在警方護送下,打算將其他地方收集的2箱選票帶入票站,引起現場市民質疑舞弊並強烈抗議。

堅摩票站主任解釋,該投票所不方便使用輪椅者投票,早上接獲通知,有兩名有需要的選民,因此送來的票箱內有2張選票。但抗議群眾繼續抗議,認為不是投票箱內票數多寡的問題,而是對整個選舉公信力都有懷疑。


網上多起涉嫌「種票」案例

另外,在香港屯門富泰選區,有人出動旅遊巴「義載」市民到票站,並表明長者、孕婦及傷殘人士優先使用服務。有使用「義載」服務的長者向《立場新聞》表示,她被呼籲要投票給(建制派)工聯會候選人陳文偉。

另一名長者向記者表示:「是陳文偉先生擺輪椅,叫義工推我們。」同選區的另一名候選人為民主派的「匯政衛言」何國豪。


媒體「城寨」在臉書發消息說:香港寶馬山選區閩僑中學票站,一車又一車的大陸人模樣的「種票黨」集合,每組14到16人,先合影證明開工。我質問(建制派)自由黨候選人阮建中,他及團隊一句也不敢回應。

自由黨邵家輝就是在立法會高調反對獨立調查,見我拍攝,所有人立即面向牆。


除此之外,還傳出有港人「被投票」,明明還沒投票,卻已先被冒用身分投票。

據港媒報導,香港沙田廣源邨市民吳女士到投票站準備登記投票時,驚訝發現自己的身分證已遭人冒用登記。對此,投票站主任收到吳女士的投訴後表示,可能是票站職員核對身分時出錯,或有人冒充身分。

投票站主任解釋,吳女士依然能投票,但該票不會被算在有效票數之內,吳女士的選票上會被蓋上「Tendered」(重複投票)的印章註記為無效票,而早前已投的票將被視為有效票。

不過,儘管中共及港府全力助選建制派並干擾民主派,最終建制派還是慘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