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1萬4600隻綿羊船翻覆 羅馬尼亞動員軍警搶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羅馬尼亞黑海沿岸24日發生船隻翻覆意外,船員全數獲救,但船上運載的1萬4600隻綿羊中僅救起32隻綿羊。當局出動軍隊、警方和潛水員協助搶救其餘綿羊。

事發在準備駛往沙特阿拉伯港口吉達(Jeddah)掛帛琉國旗的辛德皇后號(Queen Hind),在離開羅馬尼亞米迪亞港(Midia)不久後翻覆。

救援單位發言人史托卡(Ana-Maria Stoica)表示,已救起20名敘利亞籍、1名黎巴嫩籍船員,其中一名船員因短暫落海失溫送醫,其他船員都安全回到港口;另外還救起32隻綿羊

至於船上載運的綿羊,史托卡說,「已經救起在海中漂浮的一小部分。」她說:「救援行動仍在進行,我們希望船艙內的(其他)綿羊都還活著。」

目前當局正試著將這艘側翻的船隻扳正,並拉回港口。

羅馬尼亞是僅次英國和西班牙的第3大綿羊畜牧國及最大出口國。社會運動人士指出,夏季期間綿羊有活活被熱死的風險,遂將運送牲畜的船隻稱為「亡命船」。每年約有100艘「亡命船」離開米迪亞港。

今年7月,負責衛生和食安事務的歐盟執委安德柳凱提斯(Vytenis Andriukaitis)曾以動物福利和會引起「極端氣溫」為由,要求羅馬尼亞停止運送7萬隻綿羊到波斯灣地區,並提請歐盟執委會審查羅馬尼亞的舉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