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務基地」曝光 2情報頭子被台灣截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中共特工王立強冒險逃到澳洲,揭露中共「特務基地」事件持續發酵。今天(25日),王立強所在香港上市公司的2位老總兼間諜上司,在台灣離境時被攔留調查。

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11月25日發出公告,公司執行董事、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和替任董事龔青通知,他們二人在台灣桃園機場離境時,收到台灣法務部調查局通知,要求針對新聞報導事宜配合調查。

公告表示,總裁向心和替任董事龔青對相關報導一無所知,已聘請台灣律師對此事件提供協助。公告還強調王立強並非是集團員工,並否認媒體報導的相關內容。

稍早前,中共特工王立強向大紀元、「看中國」以及一些澳洲媒體披露,他所任職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是「特務基地」 。它是中共國防部的一個分支,即中共特務機構及中共黨員潛伏的前線公司,負責執行政治和經濟情報工作。

該公司老總向心,原名「向念心」,長期供職於中共國內大型情報機構,曾擔任國務院鄒家華副總理祕書一職,後到國防科工委負責軍事研究。香港主權移交後,向心受中共軍方高層的委派,到香港設立公司,負責情報收集。

王立強表示,向心曾親口說,他是中共少有的可以將一家人都送到香港,並改名從事間諜相關工作的人,他的太太也是中共特工。

向心在毫無發跡史的情況下,收購了兩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與「中國趨勢控股」,並且以軍民融合發展與通訊類為主要業務。

王立強披露,「我主要受向心委派傳達並實施其主要政策」,讓在香港的大陸學生及其他情報人員,收集相關港獨和反對中共的言論情報。

王立強曾接受上司委派,持假的韓國護照在台灣開展間諜活動。他說,他的情報工作包括在台灣創立20多個媒體和網路公司,鎖定目標攻擊;並花費大約2億美元,投資臺灣的電視台,他直接點名了4家台灣媒體。

他還透露,中共情報組織系統滲透宮廟以及地方組織,成功影響了台灣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讓親共的候選人贏得勝利。

目前,他所在的情報組織正計劃干預台灣2020總統大選,中共當局試圖推翻蔡英文,幫助親共的韓國瑜勝選。這也是促使他選擇逃亡澳洲的原因之一。

王立強說:「一旦我在台灣被發現,我的安全將受到威脅,我的家人和年幼的孩子怎麼辦?誰可以保護我。」

王立強在執行間諜任務的過程中逐漸看清共產黨的本質,他在政治避難的請求信中表示,不希望看到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也不想成為中共滲透台灣的幫凶,表示徹底與中共決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