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鞭炮案」完成庭審 3人或被定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因放鞭炮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關押的福建維權領袖林應強等3人,日前已完成庭審,將擇日宣判。儘管3人堅持自己無罪,但律師說,3人可能將被當局定罪。

11月25號,福建維權人士嚴興聲對新唐人說,22號上午,林應強等3人被控尋釁滋事案開庭,他與數十人曾到法院外聲援。當局派出100多名警察等維穩力量阻止他們旁聽。

福建維權人士嚴興聲「他阻止旁聽,他講公開開庭,但他又設置要求申請旁聽證,然後他拒絕給我們旁聽證。這個案子是去年9月12號,我在在福州市第一看守所關押了兩年釋放。他們知道這個消息後,自發來接我。」

嚴興聲說,當天大批公民迎接他的時候,在看守所門外放鞭炮,現場埋伏了大批公安便衣進行大抓捕,連過路的人也被抓了,一共抓了40多人。

嚴興聲:「後來20多人被刑拘,我們大部份人被關押三、四天被釋放,我也是關押三、四天被釋放,剩下4個人被逮捕,林應強、唐兆星他們4個人被逮捕。」

嚴興聲說,4人都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起訴。何宗旺被判刑4年,另外3人的案件直到11月22號,才在福州市倉山區法院開審。

林應強太太說,林應強在訪民中聲望比較高,為訪民維權,政府覺得他是個帶頭人,可能要對他判刑。

林應強太太:「聽他的律師說,差不多2、3年,如果形勢有所變化,可能也不好掌控,他給我保守的說2、3年,可能還不只2、3年,然後那邊的公訴人說,他在5年之前犯過案,5年之內又犯了,應該要重判他。」

林應強太太說,嚴興聲是他表弟,表弟出獄了,林應強拿鞭炮去放,慶祝一下,就把他抓捕治罪,明擺著是當局打壓。她說,林應強因幫訪民維權之前已經被判7年,還被關押了3年。

嚴興聲說,唐兆星提出民主政治訴求,因此得罪了政府可能也會被判刑。林亞英因被強拆長期上訪,給地方政府造成很大壓力。所以他們要把訪民打壓到不敢上訪為止。嚴興聲也因上訪和替訪民維權而被長期打壓。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