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選結果出爐:民主派大勝建制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持續5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下,令香港的政治光譜急劇轉變。週一,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民主派獲得2019區議會選舉壓倒性勝利,取得389席;親中共建制派陣營「塌方式」大潰敗,只獲得60席。

經過24日晚間的徹夜開票,截至到25日中午,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在452個選區中,民主派的總得票數約167.7萬票,奪得全港389個區議會議席,佔總比例達86%;親共的建制派只取得60個議席,僅佔13%。餘下3席由獨立候選人取得。民主黨取代民建聯,成為區議會的第一大黨。

在「反送中」運動的大潮之下,香港選舉成為變相的全民公投,民主派、前學生領袖及首次參選的民主派素人都成功突圍勝出,而親中共陣營則兵敗如山倒。

選舉結果反映,香港市民強烈要求港府答應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

香港電腦工程師 TOM TONG:「我認為政府應該開始意識到,這樣一直打壓下去,未必可以圓滿解決到這次的政治問題。其實最主要的是,今次是區議會選舉,明年還有立法會選舉,是否要等到下次的立法會選舉,林鄭才會聽取市民的意見呢?」

本屆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取得大勝,擁有壓倒性的優勢,對日後的香港政治形勢影響相當大。最直接的是影響下屆特首選戰大局,因為民主派將有力控制超過三分之一的選委席位。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