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絕殺領跑英超 穆帥首秀 熱刺客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上週末,2019/20賽季英超聯賽第13輪,利物浦在客場2:1險勝水晶宮,取得4連勝後,繼續以不敗戰績領跑。衛冕冠軍曼城在主場2:1力克切爾西,終結了對手6連勝。「狂人」穆里尼奧上演了首秀,結果熱刺在客場3:2戰勝西漢姆,奪近6輪聯賽的首勝。

利物浦絕殺 繼續領跑

在國際比賽日過後,球員歸隊狀態平平,但這沒有阻擋利物浦前進的腳步。他們本輪在客場以2:1絕殺水晶宮,繼續保持新賽季不敗,戰績為12勝1平,豪取37分,以8分優勢力壓第二名萊斯特城,領跑積分榜。賽季僅過了三分之一,這樣的優勢為他們衝冠,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而運氣似乎也都站在了他們的一邊,利物浦越來越顯出了「冠軍相」。

本場比賽,水晶宮上半場先打進一球,但VAR判定犯規在先,進球無效。隨後馬內為利物浦取得了領先。易邊再戰,水晶宮扳平了比分,菲爾米諾則在第85分鐘破門,完成絕殺,助利物浦險勝。本賽季至今,利物浦已經有5次在85分鐘後破門,改變了比賽最終的結局。

本賽季英超,利物浦13輪比賽丟了11球,而這11球是被11個不同的對手攻入的;也就是說,利物浦本賽季在英超只有2場比賽零封對手。可見球隊防線的表現並不能令人滿意,但即使這樣,利物浦仍然一路連勝,不得不說,冥冥之中自有天命!

英超第13輪,曼城在主場2:1力克切爾西。圖為德布勞內為曼城扳平比分瞬間。(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強強對話 曼城技高一籌

本輪的焦點大戰是曼城在主場迎戰切爾西的對決。開賽前,利物浦跟萊斯特城皆已取勝。這場比賽,對排在積分榜第三和第四的兩隊來說,誰都輸不起,輸球就意味著徹底退出本賽季英超冠軍爭奪。

比賽開始之後,切爾西反客為主,在進攻端頻頻打出流暢配合。第21分鐘,科瓦契奇一個精準地長傳,坎特迅速前插,為切爾西打破了場上的僵局。看到本方率先破門,切爾西主帥蘭帕德興奮地手舞足蹈。

但僅過了7分鐘,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禁區內一腳低射,為曼城扳平了比分;第36分鐘,馬赫雷斯在右則一路帶球突破,攻門得手。15分鐘內,曼城就完成了2:1逆轉。

本場比賽過後,曼城積28分,落後「領頭羊」利物浦9分,比萊斯特城少一分,排在積分榜第三位;切爾西積26分,位居第四,比排名第五的狼隊(19分)仍然有7分優勢。

本場比賽,切爾西其實在場面上並沒有處於下風,甚至還有一些優勢,射門次數切爾西11比15落後,但是控球率是53.3%比46.7%領先,這對以控球見長的曼城來說,非常罕見。這可是在瓜迪奧拉執教的381場頂級聯賽中,最低的一次。

但在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切爾西並沒能組織起有效的進攻,「藍軍」面對曼城的壓迫打法無計可施,大多時候只能在後場到腳。本賽季至今,蘭帕德執教的切爾西依舊延續了一項尷尬的紀錄:在和強隊的對抗中,無法取得勝利。「藍軍」分別輸給了曼聯、利物浦和曼城。

英超第13輪,熱刺在客場3:2戰勝西漢姆,取得近6輪聯賽的首勝。比賽中韓國球星孫興慜一傳一射表現亮眼。(Catherine Ivill/Getty Images)

穆里尼奧首秀 熱刺客勝

「換帥如換刀」再次應驗到了熱刺身上。上任三天後,穆里尼奧率領「白百合」在客場3:2擊敗了「鐵錘幫」克西漢姆,取得近6輪聯賽的首場勝利。

上半場,熱刺的射門多達12次,原本低效的進攻變得高效。韓國球星孫興慜(Son Heung-min)打破僵局後,場上局勢開始順著穆里尼奧擅長的方向發展。之後,孫興慜再助攻盧卡斯門前搶點得手,「白百合」2:0擴大比分。

下半場開局,凱恩頭球攻門得手,熱刺3:0領先,基本上殺死了比賽懸念。此後,穆里尼奧開始按照自己的風格,令球隊全面退防收縮,讓球員節省體力,為三天後的歐冠小組賽做準備。整個下半場,熱刺只有3次射門,控球率僅有41%。

西漢姆聯最後扳回了兩球,讓穆里尼奧驚出一身冷汗。考慮到穆帥才剛上任,熱刺的防守顯然還需要他調教。這場勝利,令熱刺的排名從第14位升至第10,目前他們積17分,比排名第五的狼隊少2分。

本輪排在熱刺前面的兩支「六強」中球隊——阿森納和曼聯雙雙戰平。阿森納在主場2:2同南安普敦握手言和。曼聯在客場面對謝菲爾德聯,在0:2落後情況下,連追3球,但傷停補時階段再被主隊打進一球,最終雙方3:3戰平。本輪過後,阿森納積18分,排在積分榜第8位;曼聯積17分,因淨勝球優勢,力壓熱刺位居第9。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