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香港示威 韓高校學生集會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5日訊】為了支持香港民眾的示威活動,韓國高校學生在首爾中心,舉行了和平的遊行。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身穿黑色衣服,佩戴黑色口罩和安全帽的韓國高校學生手拿橫幅,呼喊著口號,和平的走在首爾街頭。

23日,由韓國高校學生組織的支持香港示威遊行,從首爾市廳周邊開始出發途徑已支路路口,明洞等知名的旅遊景點,最終到達中共大使館,向中共駐韓國大使館遞交了抗議信。

韓國高校學生一直以來支持香港示威活動,但是這次集會規模最大,由16個團體組織參與,200多人參加。

首爾大學學生 朴度亨:「香港市民將1980年的光州與2019年的香港相提並論。現在,香港是歷史的重新,是時代的呼喚,我們必須給這個呼喚一個回應。」

韓國高校學生一直以設置和製作支持香港示威列儂牆的形式,默默的聲援支持香港示威活動。在此過程中,部分學生遭到來自中國留學生的人身攻擊。曾經遭到中國留學生攻擊的一位學生表示,不會停止支持香港示威活動,但是仇視整個中國人是不正確的。

韓國學生 李明學:「部分中國留學生那樣做了,但是這不會阻止我們的聲音。我們主張的是和平和民主主義,因此我們的聲音也是和平與民主的。」

遊行隊伍途徑知名的旅遊觀光地帶,吸引了很多遊客聲援和支持。

馬來西亞華僑 Casey Chew:「真是令人印象深刻,令我震驚。希望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情並採取行動。就算無能為力,至少可以發出聲音來。直至香港,維吾爾,臺灣。」

隨著香港示威抗議活動形勢不斷持續和升級,在韓國高校中,也得到越來越多的支持和聲援。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