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紀元印刷廠遭縱火 無國界記者聲明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針對香港大紀元印刷廠縱火襲擊案,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國際非政府組織「無國界記者」週一發表聲明,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恢復全面新聞自由,並制止針對媒體的暴力行為。

聲明指,11月19日,四名攜帶警棍的蒙面人當眾縱火襲擊香港《大紀元》的印刷廠。火災隨後得到控制,沒有人員傷亡,但印刷機器受損。中共鎮壓迫害法輪功,大紀元由法輪功學員成立,一直在積極報導香港的抗議活動。

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局局長阿爾維安尼表示:「在香港,針對新聞記者的暴力已經達到了這種程度:簡單的報導行為就可能危及生命,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他在聲明中要求林鄭月娥「履行八月份對無國界記者組織的書面答覆中,所做出的保護新聞自由的承諾。」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排列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香港從2002年的第18位掉到今年的第73位。中國在18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倒數第三。

新唐人記者李梅、 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