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投資台灣因「國安原因」遭拒 台教授:事涉政府高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自稱前中共間諜的王立強爆料,香港的中國創投公司是中共滲透台、港的特務基地。台教授披露,該公司總裁向心2年前曾欲投資台灣地熱公司,中間人是中華民國前立委之弟。當局證實,當年因國安原因拒絕了這項投資。

11月25日,台大教授高成炎在政論節目上爆料,他所經營的地熱公司2年前曾收到中國創投董事會主席向心的投資意願,並通過知名律師陳長文的事務所轉介資金,還順利經過投審會過關。而負責中間接洽的友人,則是前立委邱彰的胞弟邱彪。

中華民國投審會當日回應稱,兩年前的確收到過中國創投的投資案,但當時審查背景後,已基於國安理由駁回,中國創投隨後還提出訴訟,但最後也是以敗訴告終。

不過,高成炎表示,雖然該投資案最後無疾而終,但中國資金確實已經進入台灣,且他也曾經見過向心本人。

日前,正在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的王立強告訴澳、美媒體,中國創投其實是中共間諜機構,負責滲透、操控香港和台灣。24日,中國創投總裁向心夫婦準備離開台灣時,在桃園機場被帶走調查。

王立強披露,中共正制定秘密政策以控制香港和操控中華民國選舉,自己在香港活動時,是以中國創新投資職員的身份作掩飾。中國創投總裁向心及夫人都是中共高級特務,運作著一個強有力的情報蒐集團隊與執行團隊,在香港與台灣活動。

王立強說,滲透台灣、操縱台灣選舉是通過向心夫人來直接操作。中共的資金、統戰和宣傳,曾幫助台灣國民黨在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中大勝。目前,中共正在不惜一切代價阻止蔡英文連任,向心夫人事先也已經作了大量的準備。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