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運載物是餅乾 英「39命貨櫃車」司機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日前,因捲入英國10月「冷凍貨櫃車39名偷渡客命案」而被扣押的司機羅賓森,於25日認罪,承認從去年5月起就參與偷渡集團「協助非法移民」的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25歲的北愛爾蘭卡車司機羅賓森(Maurice Robinson)此前因被控「39項過失殺人」「共謀協助非法移民」、「共謀販運人口」及「轉移犯罪財產」(洗錢)等罪而被警方扣押,25日,他在倫敦(London)貝爾馬什監獄(Belmarsh)中透過視訊認罪。

羅賓森通過視訊出庭,在向法官確認身分和英國國籍後,承認於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0月24日間,「共謀協助非法移民」以及「獲得犯罪財產」(現金),但他並未承認39項「過失殺人」罪名。

庭審結束後,羅賓森被還押,等待今年12月13日舉行的聽證會。

貨櫃車司機羅賓森。(圖片來源:FB)

此前,英國冷凍貨櫃車39名偷渡客命案在10月23日凌晨曝光,時為貨櫃車司機的羅賓森駕駛車輛由比利時出發,前往英國艾塞克斯柏弗利特(Purfleet, Essex)。抵達華特格雷德工業園區(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後,羅賓森報警稱自己發現貨櫃內有39具屍體,警察達到現場後扣留了他,並於10月27日指控他涉嫌39項過失殺人、共謀販運人口、共謀協助非法移民以及洗錢罪名。

當時羅賓遜曾向警方表示,他平常運送的冷凍貨櫃一般裝載餅乾或蘑菇,且當時貨櫃的製冷設備也是打開的,但他並不知情。

據了解,死者包括38名成年人和1名青少年,其中8人為女性,其餘31人則為男性。據目前的調查,這39人皆為越南人,最小的受害者為2名15歲男孩。

(記者張鳴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