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季啟動 美國會與白宮迎接聖誕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本週四是美國的感恩節。週一(11月25日)﹐美國國會白宮分別迎來美麗的聖誕樹﹐開始為節日季節做好準備。

今年的美國國會聖誕樹來自新墨西哥州卡森國家森林公園。週一上午﹐這棵60英尺高的藍葉雲杉﹐歷經兩週長途跋涉﹐終於抵達國會西草坪。

卡森國家森林公園保護區副巡遊主任 Ricardo Martinez﹕藍葉雲杉是標誌性的聖誕樹樹種之一,具有堅固而對稱的樹枝,圓錐形狀和美麗的藍綠色。

國會聖誕樹的傳統始於1964年。從1970年至今﹐每年都有不同的國家公園﹐提供聖誕樹。今年運送途中﹐聖誕樹跨越了南方多個州。沿途很多社區舉行慶祝活動﹐歡迎聖誕樹的到來。

週一中午﹐白宮北門外﹐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親自迎接今年的白宮聖誕樹。軍樂團伴奏下﹐漂亮的馬車﹐帶來了賓州農場主斯奈德提供的道格拉斯冷杉。斯奈德是今年全美聖誕樹協會大賽獲勝者﹐這棵16英尺高冷杉來自其農場﹐樹齡已有16歲。它將被放置在白宮藍廳裡﹐成為聖誕裝飾的焦點。

記者﹕「聖誕樹一到﹐美國的節日季節就將開始。12月4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將主持國會聖誕樹點燈儀式。5日晚﹐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將在白宮前點亮國家聖誕樹。」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