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實驗 從國際空間站駕駛月球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周一,歐洲航空局與荷蘭的一個地面測試區,完成了一項特殊任務。實現了宇航員國際空間站,向地球的機器人發出命令,並完成躲避障礙和搜集太空物體的技術。

這個看起來像一輛車的月球機器人叫做模擬1號,它可以繞開障礙物,和搜集星球表面的物體。

周一,來自歐洲宇航局的盧卡·帕米塔諾,在國際空間站上,對位於地球上模擬場地的機器人,進行操控,完成任務。

歐洲航空局機器人系統工程師 凱捷·沃爾姆斯介紹,機器人的胳膊可以多方位的運動,在任務中起到重要作用。

歐洲航空局機器人系統工程師 Kjetil Wormnes:「這個機器人的胳膊,可以進行各個方向的運動。叫做6維自由運轉,包括3維運動和自轉。它不僅可以靈活運轉,還可以將感觸力在機器和宇航員間互相傳遞。宇航員通過觸感可以控制機器人施力。這是一個很新興的測驗。」

這是歐洲航空局系列實驗中的一項測驗,實現遠程操控機器人的技術。

帕米塔諾正在仔細的觀察著屏幕,屏幕中顯示的是,月亮機器人正在用它的胳膊,試圖撿起石頭。而此時帕米塔諾正在國際空間站,以28,800 公里每小時的速,繞行著地球。

而這個地面的模擬場地,它的逼真程度,已幾乎接近月球表面的真實情況。

歐洲航空系統工程師 Jessica Grenouilleau:「這可以堪稱世界第一。我們向大家展示的是,工具和科技技術的結合,實現在月球的探索。」

預定任務完成時間為1小時,而帕米塔諾在短短半小時內,已操控機器人順利繞過所有障礙。

歐洲航空系統工程師傑西卡還表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這麼重要和複雜的任務,意義是非常重大的。它可以實現,將來宇航員在火星甚至月球發出命令,操控機器人完成任務。或在地球上操控位於太空的機器人完成任務。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