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立強爆料的共諜案主角在台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中共間諜王立強投奔澳洲,向澳洲情報安全組織(ASIO)提供了大量情資,透露中共當局如何透過間諜行動滲透他國。澳洲情報組織發表聲明,對此早就已經展開調查。澳洲總理也宣稱,絕對嚴格處理中共滲透澳洲的問題。王立強揭發的「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老闆向心目前在台灣法務部接受調查。

中共間諜王立強在澳洲投下一顆震撼彈,波及中、港、台,還有澳洲。

11月23號,包括澳洲「世紀報」(The Age)、「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及電視新聞節目「60分鐘」,先後播出王立強接受採訪的新聞內容。

王力強揭露,有關北京當局如何隱密控制上市企業以資助情報活動細節,北京情報機構如何通過操縱媒體、滲透大學,干預香港抗議運動和台灣選舉,並在澳洲開展業務。

根據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訪談的說法,他在香港為「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工作時,提供大量中方在香港、台灣及澳洲的資料。「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也涉及策劃銅鑼灣書店綁架事件。

王力強還說,這家公司是多間中共情報機構的前線公司,老闆向心是一名高級情報人員。

23號深夜,上海公安局發出通告,反駁王力強的「間諜」身份,聲稱王立強其實為無業人士,還是個涉詐騙罪的逃犯。

中共喉舌《新華網》也急速發表題爲「上海公安機關:外媒報導的所謂『中國特工』王立強涉案在逃人員」的報導。

外界認為,出逃澳洲並尋求庇護的王立強,引發中共異常的回應,事情肯定不單純。

據了解,王立強通過律師回應,早就預料到中共會對他污蔑和誹謗;他已經向澳大利亞政府宣誓,尋求澳洲政府的庇護。

前中共間諜 王力強:「我非常清楚,絕對不能信任中國共產黨。而且我如果回去(中國大陸),可以說是死無葬身之地。」

25號,王力強所任職的「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老闆向心,在台灣準備離境時,收到台灣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所發出的通知書,要求向心就王立強的指控,配合協助調查。隨同的還有一名替任董事「龔青」, 也被一同留下。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隨即發表聲明,澄清向心與龔青對於王立強的爆料一無所知,王立強並非集團員工,報導內容全是虛構和偽造而成。

對此,有網友在台灣社群發文表示,「不管他們(中共)說什麼,相反的答案就是正確的。」

另外,王立強還公布中共對澳洲的間諜行動。他說中共試圖滲透澳洲國會,去年中共資助墨爾本豪華汽車經銷商趙波(Bo “Nick" Zhao),指派他投入國會選舉,但最後趙波被人發現陳屍旅館,死因至今不明。

對此,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5號表示,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已經在調查中,政府將會嚴格處理中共滲透澳洲的問題,絕不會低估案件的嚴重性。

澳洲總理莫里森:「我發現這些指控令人深感不安與困擾。我請你參考ASIO局長的聲明,該聲明說,這些問題已在調查中,這些調查仍在繼續。」

前一天,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罕見的對外發表聲明,表示對於王立強向媒體透露的的內容,澳洲安全情報組織早在先前就已展開調查,但拒絕透露關於案件的細節。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0001儘管我們看到中共官方發出聲明,說王立強早在2016年就因為詐騙罪被定罪判刑,0132那麼我們看到,就是澳洲政壇與情報和國安相關的高層官員,他們在正式出面證實了王力強說詞的真實性。如果我們把澳洲國家級情報機構的調查的核實結果,和上海一個公安分局聲明相比較起來,誰更可信呢?」

過去一個星期,接連發生兩起重大新聞事件,都是外媒的報導與中共當局的說法完全相反。一件是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揭露中共酷刑逼供, 另一件就是這個出逃澳洲的中共間諜王力強。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