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二戰倖存美軍 再登無畏號航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75年前的今天,無畏號航空母艦遭到日本空軍「神風敢死隊」襲擊,奪走69位軍官的生命,多人受傷。週一(11月25日),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為此舉行了紀念儀式。

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上,重現了當年的戰況畫面。

75年前的11月25日,日本空軍「神風敢死隊」對無畏號進行襲擊,奪去了69名機組人員的生命,兩年間共88名美軍致死。

93歲二戰倖存美軍 Ed Coyne:「他們都是年輕人,卻沒機會活下去了,但他們是為了國家。」

幸運的是,成千上萬的軍人倖存了下來,今年93歲的埃德·科恩(Ed Coyne),對當年的戰況仍歷歷在目。

93歲二戰倖存美軍 Ed Coyne:「當時我剛過18歲,17歲加入海軍。人們都問我,你害怕嗎,什麼感受,結合自已與大部分人的感受是,你不會害怕,因為還在繁忙的履行職責呢,沒時間害怕。」

科恩(Ed Coyne)的故事不會止於此,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將這段歷史傳承。

93歲二戰倖存美軍Coyne之孫 Jack Stalzer:「他們對我影響巨大,祖父總是傳授我奉獻的精神,生活並不總是一帆風順,也使我對歷史產生了興趣。我對祖父和二戰間服役的軍人的付出,更加的敬佩。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