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情報頭子身份曝光 被台灣限制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中共2情報頭子向心及其妻子龔青身份曝光,於24日在台灣出境時被攔截調查,二人被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移送台北地檢署審訊。今天(26日)凌晨,2人被裁定限製出境、出海。

中國創新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及其妻子龔青,於11月24日晚間在桃園機場出境時,被台灣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幹員攔下,帶回訊問。

25日晚8點,調查局對向心、龔青夫妻詢問完畢。晚間9點,調查局以違反國家安全法為由,將二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北檢特別安排位於信義路一段、前特偵組所在地的第五辦公室,對二人進行偵訊。經過連夜訊問,今天(26日)凌晨2點,檢察官裁定向心夫妻倆被限製出境、出海。

凌晨2點30分,向心、龔青夫妻搭乘黑色轎車離開北檢,二人在車內躲避守候在外的媒體鏡頭,龔青更雙手抱頭,將臉部深埋在雙腿間。兩人的律師隨後步出北檢,但未回答媒體提問,快步離去。

總部位在香港德輔道西的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11月25日發出公告,指公司總裁向心和替任董事龔青在台灣桃園機場離境時,收到台灣法務部調查局通知,要求針對新聞報導事宜配合調查。

公告宣稱,公司從未僱用中共特工王立強,向心、龔青也一概否認王的指控。

中共特工王立強近日在澳洲申請庇護,他向澳洲反間諜機構ASIO提供了大量秘密資料,揭露中共間諜組織對香港、台灣及澳洲進行滲透和間諜活動的內幕。

稍早前,王立強向大紀元、「看中國」以及一些澳洲媒體披露,他所任職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是中共設在香港的「特務基地」。

中國創新投資是在中共軍隊總參謀部之下成立的,該公司是中共特務機構及中共黨員潛伏的前線公司,目的是「滲透香港的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

王立強指出,中國創新公司總裁向心夫妻二人都是中共特工,也是他所在間諜組織的上司。向心,原名「向念心」,長期供職於中共國內大型情報機構,曾擔任國務院副總理鄒家華祕書一職,後到國防科工委負責軍事研究。香港主權移交後,向心受中共軍方高層的委派,到香港設立公司,負責情報收集。

王立強指出,在台灣的工作是他們最重要的工作,滲透的單位包括媒體、廟宇和基層組織。他說,他的情報工作包括在台灣創立20多個媒體和網路公司,鎖定目標攻擊;並花費大約2億美元,投資台灣的電視台,他直接點名了4家台灣媒體。

王立強的間諜組織曾經成功干擾台灣的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幫助親北京的候選人贏得勝利。

今年5月,王立強被上司委派,以偽造的韓國護照入境台灣,在台北進行間諜行動,他所在的情報組織正計劃干預台灣2020總統大選,試圖推翻蔡英文,幫助親共的韓國瑜勝選。

王立強在執行間諜任務的過程中逐漸看清共產黨的本質,他在政治避難的請求信中表示,不希望看到台灣變成第二個香港,也不想成為中共滲透台灣的幫凶,表示徹底與中共決裂。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中共「特務基地」曝光 2情報頭子被台灣截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