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套三房公寓價 廢置城堡仍乏人問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法國巴黎已於2018年躍升房價第五高的城市,僅次於香港、紐約、洛杉磯與多倫多。但法國鄉鎮許多古蹟城堡卻乏人問津,城堡價格一直在下跌,費加洛報分析,城堡房價自2008年已跌了25%,創歷年新低。

報導說,法國鄉鎮許多古蹟城堡修繕費高昂,且地處偏遠賣不出去,導致城堡遭棄置,瀕危古蹟數量近年不斷增加。全面的古蹟修繕、維護與活化方案正迫在眉睫。

而維護一座城堡一年平均耗費4萬多歐元,不少城堡主人的後代無力維持或不願再待在鄉村地區,使得鄉鎮待售城堡越來越多,價格也不斷下跌。

一般城堡平均只要80萬歐元(約88.7萬美元)便可購入。換句話說,只要巴黎一套三房公寓的價格,就可入主一座法國城堡。有些地方甚至出現40萬歐元的低價,不過,後續修繕費也不容小覷。

舉例來說,法國西北角距巴黎500公里遠的阿莫爾濱海省(Côtes-d’Armor)一座18世紀法國貴族羅賓恩(Robien)的城堡,擁有20多間房、一座祈禱堂,擁有150公頃土地。該家族還出了4位布列塔尼議會議長與1位共和國部長。

然而,子孫無力繼承,只好拍賣,最初售價420萬歐元,無人問津,目前打出對折仍難以脫手。而年求售的城堡數量已高達1500座,成8年前的倍數增長。

圖為,2018年10月8日拍攝的照片,顯示法國西部Le Breuil-sous-Argenton的L’Ebaupinay城堡的廢墟。(GUILLAUME SOUVANT/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