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車車窗破裂 馬斯克揭謎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21日發表新款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號稱能擋子彈。為展示這輛皮卡車的安全程度,執行長馬斯克大膽讓工作人員以鐵球重擊全新電動車車窗,結果當場裂成「雪花狀」。馬斯克24日發推文揭開謎底。

特斯拉(Tesla Inc.)21日在洛杉磯的新車公布會上,首席設計師霍茲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配合馬斯克(Elon Musk)的指令,對著新款電動皮卡載貨車(Electric Pickup Truck)Cybertruck兩面車窗玻璃丟擲小鋼球,車窗玻璃竟裂成看起來像「雪花狀」。

馬斯克24日推文提出理由解釋,「因為你拿著大鐵鎚(敲車門),你還是敲到了什麼,對吧?」

其實在丟擲小鋼球之前,有一個橋段是設計師拿著大鐵鎚敲了車子的側門,防彈車門完全沒事,外表完好如初。但不管車門有多堅固,受到了大鐵鎚重擊的車身結構會改變,當鋼球打在車窗玻璃時,失去正常的反彈力,造成玻璃碎裂。

特斯拉的粉迷則安慰馬斯克,「我瞭解了車窗破裂的真正原因了,沒事的,不過也許你應該先對車窗示範丟小鋼球,再決定用大鐵鎚敲車門。」

「…下次…」馬斯克回文。

發表會後,馬斯克再在推特上貼出一則慢動作的影片:在發表會前,由同一名首席設計師測試投出小鋼球,Cybertruck的車窗絲毫無傷。

「雪花車窗」無損Cybertruck的訂單,付了可退還的100美元即可下訂的特斯拉迷已經超過20萬人,要耐心等待兩年才能取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