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歐元買一棟房 阿根廷婦成西西里島新住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阿根廷一名婦人在丈夫2016年去世後,開始環遊世界。一年前到意大利西西里島旅行時,參觀一個小鎮穆蘇朱里後,以1歐元買下一棟房子,成為當地的新住民,引起阿根廷人關注。

意大利許多小鎮因人口減少,政府以幾乎免費出售空屋吸引移居。據阿根廷號角報(Clarín)引述意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近期報導,從事珠寶手工藝品創作的阿根廷婦人索拉里(Cecilia Solari),以1歐元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島(Sicilia)一個小鎮穆蘇朱里(Mussomeli)買下一棟3層樓約75坪的房子。

穆蘇朱里約有1萬名住戶。索拉里表示未來將在此地打造她的珠寶工作室。
`
報導指出,歐洲許多小鎮因人口減少,許多空屋閒置,為活化小鎮、吸引人口移入,意大利或歐洲政府以1歐元價格幾乎免費出售空屋。當地政府以此方式已交付約100多間房屋,主要出售給外國人,買主唯一要做的是修繕房屋。

近年阿根廷爆發經濟危機、物價膨漲,此消息經披露後引起許多阿根廷人關注,據人力資源機構任仕達(Randstad Workmonitor)2019年第3季,對全球34個國家、地區做的一項勞工行為調查,阿根廷有高達84%勞工考慮移民,以改善個人工作和生活。比全球平均值64%高出20個百分點。

許多阿根廷人考慮到鄰近國家巴西、墨西哥或智利工作。而阿根廷人移民首選的國家為西班牙、美國和澳洲,不過,因許多阿根廷人為意大利或西班牙移民後代,和歐洲歷史文化有情感聯結,也會考慮移民意大利、西班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