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中共特工 向心現身台灣限制出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再來聚焦,引爆台灣與澳洲政壇關注,自稱中共特工的「王立強」,出逃澳洲,他還點名是中共「高級特工」的向心龔青夫婦,而這兩人,24日在台灣,在機場要出境時,被台灣調查局要求配合調查。

台灣基進:「解放軍系滲透台灣,共諜向心去了哪裡、見了誰?」

敏感時機,向心、龔青夫婦竟然在台灣現身,24日離境前遭調查局攔下配合調查,近30小時,25日晚間9點被以《國安法》移送台北地檢署接續偵訊,26日凌晨被檢方諭令限制出境、出海;半夜回到飯店。調查局對外表示,涉及國家安全,無法對外透露。臺灣基進質疑,向心如果是「肉粽頭」,底下有多少在台灣的「紅統肉粽」?

台灣基進台中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 陳柏惟:「如果他是組織犯罪的話,應該不是一人組織。要請政府跟台灣社會講,他到底接觸了哪些人、說了什麼、還有他想要台灣怎麼樣?跟他接觸的人,有沒有因此出賣台灣?」

向心夫婦,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中國趨勢」的高層。「中國創新」聲明聲稱,王立強不是公司員工,相關新聞報導所述,都是虛構和偽造。

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披露,兩家公司是「中共特務基地」,香港主權移交前,向心受中共軍方高層委派,收購該兩家上市公司,以軍民融合發展與通訊業務為名,幫中共在香港與台灣建立最高情報機構。台灣經濟部2016年曾以「國安理由」駁回向心公司投資台灣,基進黨要求政府調查說明,向心這兩年在台灣做了什麼?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 顏銘緯:「中國創新其實跟,北京榮信多媒體發展公司有個關係。北京榮信是發展軍事文宣跟監控系統。若正如王立強所說,如果向心跟旺旺集團有這麼大關聯;那是不是這北京榮信、這監控系統有可能進一步引進台灣。如果2016年以國安理由駁回,為什麼這兩年向心還在台灣趴趴走?」

台灣基進台中立委候選人 陳柏惟:「向心的中國創新公司2002年開始,已經在台灣投資超過3150萬港幣,這些錢到底投資了什麼?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人在澳洲的王立強大爆料。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日前,非常罕見發聲明說,之前已經展開調查「共諜案」;澳媒26日報導,聯邦警察也展開調查,正式詢問「共諜」王立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