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中共封殺 葉德嫻:做正確的事最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下月將滿72歲的香港藝人葉德嫻(Deanie姐),日前接受香港商台節目《1圈圈 星光背後》的訪問。影歌雙棲的她,被問及5年前因參加雨傘運動遭大陸演出市場封殺、今年6月參加「反送中」遊行之後歌曲又遭大陸音樂平台下架,她表示「很無所謂」,認為「做正確的事才最重要」。

11月24日,香港商台881903頻道播出《1圈圈 星光背後》節目。節目中,葉德嫻對主持人所提出的問題侃侃而談:聊自己最近出演的作品,話自己的生活日常,表達自己對香港年輕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欽佩和讚賞……

2014年,葉德嫻因參加香港雨傘運動遭大陸影視市場封殺,今年6月以來,她多次走上街頭,與市民一起參加遊行和集會,向中共和港府表達「反送中」、「反極權」的立場和訴求。令人記憶猶新的是,7月1日,她手持「撤回惡法,林鄭下台」的標語,參加了55萬人的「七一」大遊行,不到兩天,就有微博用戶爆料,葉德嫻演唱的歌曲被大陸的網易雲音樂、QQ音樂、酷狗音樂等平台悉數下架。

此次採訪中被主持人問及所受到的影響時,葉德嫻說自己毫不在乎︰「我覺得做正事是對的,做正確的事才最重要!」並表示:「這是個人選擇,你喜歡聽就聽,不聽也沒問題,這就是民主,你有權選擇你喜歡的。」

至於是否因遭封殺,自己的收入受到影響,她說:「我一向窮,向來不是有錢。我的生活很簡單、樸素。」被問及她曾坐巴士時,她說,「我也走路,我喜歡步行,不介意要走路一個小時才回到家。」至於對日常生活的要求,她說:「我最重要是衛生,我現在食素,如果給我一碗菜、一個蕃薯就已很開心。」

對港警在8月31日再度升級暴力鎮壓民眾並大規模搜捕示威者,葉德嫻曾堅定地表示,絕不會與年輕人「割席(劃清界線)」,並呼籲學生們堅持抗爭:「你們做得很對,你們沒做錯(你哋做得好啱,你哋冇做錯)!」

如今,以青年學生為主體的抗爭者經過了五個多月的浴血奮戰,但林鄭僅撤回了逃犯條例的修訂,對民間「五大訴求」中其它四項仍置之不理。而香港警察無底線的濫權濫暴,令抗爭者死傷無數。

公開資料顯示,被警方逮捕的抗爭者已達5,000多人。警方發射了逾1,0000枚的催淚彈、18枚子彈、2,000多發橡膠子彈、500多發豆袋彈等。

香港的局勢,讓世界看清了中共和港府的凶殘暴戾以及抗爭者捍衛自由人權的勇武不屈。

對於中共和親共媒體一直抹黑抗爭者,葉德嫻在受訪時表示︰「請不要污衊示威者是暴力,金鐘中信大廈那次我在場,是誰先使用暴力?」

葉德嫻所言是指6月12日,香港政府不顧反對聲浪,預定按原計劃於上午11:00二讀《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香港民眾聞訊後,紛紛以罷工、罷市及罷課的方式走上街頭,聚集在立法會、政府大樓及附近街道抗議。

面對手無寸鐵的民眾,港府出動防暴警察,也由此打開了以武力兇殘鎮壓香港民眾的口子。當天,警察全副武裝,頭戴頭盔、手持透明盾牌及警棍,排成數排,形成嚴密人牆與民眾對峙。遇有採取行動的抗議民眾,首次以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彈或胡椒噴霧等發動攻擊。街頭煙霧瀰漫,喊叫聲四起,許多抗議民眾將雨傘作為臨時盾牌抵抗。當時此一景象震驚國際社會,各界紛紛譴責香港政府的武力鎮壓。

隨著香港局勢的日益升級,葉德嫻多次上街表達訴求。她說:「盲的也應該看到事件的起因是什麼,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起因。」

回顧近半年來港人艱苦卓絕的抗爭,葉德嫻仍然力挺年輕人:「我不是因為年輕而體諒年輕人,而是覺得他們很有遠見,很有前瞻性,他們有勇氣去阻止惡法通過。」

至於與2014年的雨傘運動時相比,葉德嫻指,香港的年輕人達到了更高的境界︰「他們為了保護香港,可以捨身忘死,令人感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