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再與美方通話 涉貿易戰核心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6日訊】週二早上,美中貿易談判中方牽頭人、中共副總理劉鶴再次與美方通話,討論貿易協定中的關鍵問題。中共商務部長鐘山、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以及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也參加了通話。外界認爲,美國國會上週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可能使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複雜化。

中共商務部週二表示,美中貿易談判中方牽頭人、副總理劉鶴週二上午,和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通話,討論了彼此關切的核心問題,並同意就第一階段協議談判的剩餘事項保持溝通。

這是兩週來雙方代表第二次通話。

劉鶴在上一次通話中,曾邀請美方代表來北京面談。但美方提出北京需明確承諾的前提。

路透社週一報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聲稱,中美「非常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還沒有就取消關稅的細節達成一致。

上週五,川普和習近平都強調,希望簽署一項初步協議,平息關稅戰。

據報,中美雙方官員週二都透露,雙方達成第二階段貿易協議的可能性不大。

第二階段談判的主要議題,將包括中方強迫性技術轉讓等。

此前有報導,北京官員稱,不會期待在美國大選前進行第二階段談判。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上週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週二,中共外交部聲稱,週一召見了美國大使,抗議美國國會通過該法案。

外界認爲,該法案的通過可能使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複雜化。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