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海湖莊園 張玉婧被判監禁八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今年3月,因擅闖川普總統海湖莊園被逮捕的中國公民張玉婧,週一在美國被判入獄8個月,之後將被遣返回國。

佛羅里達州聯邦法官羅伊‧奧特曼,週一在勞德代爾堡法庭宣布,中國公民張玉婧,被判非法闖入罪,以及向美國特勤局官員提供虛假信息,被判入獄8個月,服刑完畢後,還需接受兩年監外看管。不過,因張玉婧是中國公民,因此刑滿後將被驅逐回中國。

張玉婧,現年33歲,今年3月,因擅闖川普總統的海湖莊園被逮捕。警方從她身上搜出4部手機及其它電子產品,從她的住處搜出攝像頭檢測器等更多可疑設備。檢方指控她非法進入海湖莊園,向聯邦特工撒謊,並懷疑她涉嫌中共間諜事務。

9月份,庭審期間,張玉婧稱,當時是想參加海湖莊園的一個社交活動。不過法庭提供證據顯示,3月30日中午,張玉婧曾利用謊言,混過了兩個安檢站,進入海湖莊園,在大廳用手機拍攝視頻等,因此判定罪名成立。

檢方因所犯罪行的性質,並考慮到遏制類似犯罪的必要性,曾要求判處張玉婧18個月監禁。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