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兇多吉少?台國安局動手前開反恐級會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自稱前中共間諜的王立強爆料,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老闆向心夫婦是中共高級特工,致其二人在台灣被扣。港媒消息,中華民國國安部曾召開反恐級會議應對,有國安官員透露,一定能將二人留在台灣。

香港《壹週刊》26日報導,王立強在澳洲爆料向心龔青夫婦是中共在台特務基地負責人後,民國國安局立刻召開反恐級別的安全會議,並翻出兩人的檔案,與情報局、移民署及警政署等情治單位進行情報彙整。

報導引述國安官員消息說,已掌握的情報資訊很多,包括向心、龔青來台交往的黨、政、軍及商界等人士的資料,雖然不能一步就將兩人向法院申請扣押,但一定可以將他們留在台灣,不能離境。

另外,王立強爆料後,國安單位就已開始著手清查向心等人是否在台灣境內。移民署查出向心夫婦近幾年常來台,但每次逗留時間平均3、4天,最多1週左右。而澳媒今年11月23日刊登王立強爆料前,向心等人恰好入境台灣,但並未入住飯店,所以國安單位無法立即展開行動蒐證。24日傍晚,在向心夫婦準備離境時,才在桃園機場將其扣留調查。

消息指,向心夫婦受審時一直宣稱不認識王立強,但檢調出示他們與王立強的合照後,二人慌忙改口稱曾與王「不期而遇」。鑒於其撒謊被戳穿,再加上王立強爆料,檢方已獲得充足理由,下令將二人扣留在君悅飯店等待司法調查,禁止其離境。

據此前報導,向心夫婦2016年投資台灣地產業曾被民國經濟部叫停。但據公開資料,十幾年來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已在台灣投資超過3千萬台幣。

日前,已在澳大利亞申請政治庇護的王立強爆料指,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和中國趨勢控股公司,其實是中共在港特務機構,他本人也曾以中國創投員工的身份做掩護,從事間諜工作。其上司向心夫婦更是高級特務頭子,通過這兩家公司建立並操縱一個強大的情報蒐集與執行團隊,在香港和台灣兩地活動。

王立強表示,在中共鎮壓香港民主人士方面,向心的團隊是最有力的執行團隊,占領香港的輿論媒體陣地。而龔青更直接負責操控台灣選舉,曾幫助台灣國民黨贏得2018年九合一選舉,目前正在積極準備阻止蔡英文連任,幫助韓國瑜勝選。

在王立強爆料後,出身上海的台灣知名政經評論家汪浩,也在臉書揭露中國創新投資的更多內幕。汪浩指,該公司事實上是中共軍隊開展政治、經濟間諜活動的前線,對外宣稱從事「軍事和民用部門整合」的投資。公司替任董事龔青,即董事長向心的妻子,曾在兩家中共政府機構任職,其中之一是共軍情報組織「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

汪浩特別指出,中國創新投資公司的年報稱,2018年度投資銷售所得款總額為2億3421萬港元,2017年更達到7億2900萬8000港元。但這家兩年賺取近10億港元的公司,股價卻是1分6毫港元,市值才2億港元,大家看過「這麼奇怪的股價圖」嗎?

向心控制的另一家中國趨勢控股公司,曾是香港亞視的最大股權人。而據王立強爆料,香港亞視的一名高管其實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的正師級高級特工。而亞視的大股東,則是台灣紅媒旺中集團的老闆蔡衍明。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