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合法 危害弱勢群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加拿大聯邦政府繼2018年十月娱乐大麻合法后,2019年十月又將大麻食品合法化。民衆擔心如果管制不當,大麻會威脅到小孩和孕婦等弱勢群體的健康。

2019年十月,含有大麻成分的食品在加拿大正式合法化,并將在12月上市。大麻食品的普遍化,讓小孩誤食的風險增大。

加拿大國會議員關慧貞:「我們都擔心,在某些情況下,年輕人或兒童可能會意外食用食用大麻。」「這就是為什麼更加需要採取強有力的監管措施。」

今年,早在大麻食品合法化之前,本拿比皇家騎警在一間非法藥房緝獲大量大麻產品,包括注入大麻的軟糖,餅乾等食物。

家長 軟件工程師 Jammy Lee:「就像一些水果糖,怎么辨識是含大麻的?如果你給我,沒人告訴我的話,我都不一定能辨別。」

UBC助理教授貝蘭普爾表示,之前的研究結果表明,使用大麻危害孕婦和胎兒的健康。

UBC家庭系助理教授 Hamideh Bayrampour:「當嬰兒的系統中含有大麻時,嬰兒大腦中的這些受體將受到影響。 這些受體會減少。 這些被稱為CB1R的受體對於大腦如何連接在一起,以及如何處理信號非常重要。」

卑詩省官方衛生資訊網站Healthlink BC列出大麻對健康的影響。短期可導致:短期記憶力和注意力受損;判斷力和協調性減弱等。長期可導致:1)肺部疾病, 2)心理疾病。 3)以及大麻使用障礙(Cannabis use disorder)。

家長 軟件工程師 Jammy Lee:「(學校)低估了(大麻合法化)的影響。」「我沒有見到學校和社區做了充足的(大麻相關的)公共教育。」

UBC家庭系助理教授 Hamideh Bayrampour:「如果我們向大眾進行宣傳教育,將有助於大家都知道,使用大麻並不安全。」

 

新唐人實習記者古月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