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兩法國軍機相撞 13士兵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7日訊】週一,兩架法國直升機在馬里執行反恐任務時相撞並墜毀,機上13名士兵全部遇難,成爲法國36年來單日傷亡最嚴重的軍事事件。

法國國防部長帕爾麗:「在與極端分子開始交戰之後,『老虎』和『美洲獅』直升機相撞。在得知機上13名士兵遇難後,我們深感悲傷和沉痛。13名傑出的士兵,13位爲法國犧牲的英雄。」

法國軍方表示,事故發生在週一下午6點38分,當時兩架直升機正在布基納法索和尼日爾邊界附近的利普塔科地區,爲與極端分子作戰的地面部隊提供支持,卻在低空發生碰撞並墜毀,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中。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發表推文,向遇難士兵的親人和戰友表達慰問,稱這13名英雄只有一個目標:保護我們。

過去兩個月來,馬里的恐怖襲擊事件激增,已有超過100名當地士兵死亡。目前法國在馬里薩赫勒地區有4500名駐軍,協助當地的反恐行動。

週一的空難不僅是法軍在馬里最嚴重的人員傷亡事故,也是36年來法國在一天之內損失軍事人員最多的事件。36年前的1983年,法國軍隊在黎巴嫩貝魯特的駐地遭到炸彈襲擊,58名軍事人員死亡。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